旅遊行程

二日遊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LinkedIn
山海田|深度遊騎萬金田園道・走讀龜吼野柳女王花園二日遊

山海田|深度遊騎萬金田園道・走讀龜吼野柳女王花園二日遊

行程特色
山深度旅騎三部曲x完全北海岸海港六感體驗
1.深度騎旅萬金山海田園道:從海邊穿越田園到山裡,輕鬆在地漫遊體驗。
2.一顆地瓜的食農餐桌計畫:食農教育地瓜五線譜—種瓜、養瓜、挖瓜、烤瓜、吃瓜。
3.金山老街文化散策攻略法:安排金山老街完全散策地圖,認識在地文化、特產與美食。
4.獨家新秘女王的祕密花園:封閉多年首度開放全新野柳新風貌
行程內容
  • 《第一天》 集合出發囉!
  • 【萬金自行車道支線-田園道】

    北海岸自行車道起點從萬里到終點三芝長達數十公里,其中一條「田園支線」位在金山田間,全長13公里,騎在這條路上能欣賞大台北難得一見的田園風光,彷彿身處在花東縱谷的田野間,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這條田園支線不像普通自行車道,沿途會經過許多民宅,周邊防風林間建有木棧道,優游在綠意盎然林蔭間,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能夠快意奔馳。

    騎至中間段時,兩旁還有樹木圍繞的綠蔭可以乘涼,感受芬多精的滋補,再往下騎,可以看見大片池塘,裡頭有蓮花、鯉魚,生態相當多元。在田園支線騎車還能深入地方,了解金山的生活樣貌,對生長在市區的民眾可說是相當有趣。一條自行車道能同時感受到多種不同的景致、風光,以及隨著季節流轉的花卉與農作,來過的人幾乎都會愛上此處。
  • 【清水濕地牡丹蓮花海】

    利用光影拍出閃閃發光的蓮花,地點在新北市金山區的磺清大橋旁,就是之前西伯利亞小鶴停留的地方。蓮花品種是牡丹蓮,看起來相當霸氣,具王者之姿,最大的特色就是「重瓣」,來自泰國,當地作禮佛之用。顏色相當艷麗,在陽光照射之下更加搶眼動人。田地約4公頃,雖然不大,在遠處有山、近處矮房、旁側稻田、上有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田園風光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 【金山舊機場遺址】

    由來源自當年日據時代曾在此建設小型軍機場,因事故最後成為一座尚未正式啟用便被廢棄的機場。如今現地還遺留有當年用來壓實地面的三具「石造滾輪」;而機場原址大部分早已成為農田,當年日據時期曾經在這個地點建設小型軍機場,後來也沒有發揮太大的作用。如今現地還遺留有當年用來壓實地面的三具石造滾輪,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設立一座基台展示並提供導覽說明,這三個大石輪是當年興建軍用機場時,用來輾平地面的,直徑約一公尺多,重達三噸,也是這座軍用機場的遺跡。

  • 【魚路美術文史工作室】

    魚路美術人文藝術工作室、金山文史工作室負責人郭慶霖老師,土生土長的金山人,國中畢業後前往台北讀書就業十多年,歷經教導兒童美術、經營 畫廊、創辦藝術家空間、地下道獻唱賣花等多元人生體驗後,民國七十八年沈澱自我歸於原點,偕同主修幼教的妻子嚴惠琳回家鄉定居,兩人一起為推廣金山文化藝術、保存金山文史而努力。成立「魚路美術」人文藝術工作室,和幾位有志推廣金山文化藝術的昔日同窗、學生家長、朋友,組成「金山文化藝術推廣聯誼會」,陸續舉辦各種活動,例如魚路古道行、廟宇拓碑、爌窯、認識年畫、古蹟導覽等。

  • 【三和國小】

    金山的三和國小也是個佔地和學生數都很迷你的小學,校園就是一個L型的建築為主。學校一到六年級和老師休息室、保健室、校長室、輔導室都在這裡,校長室就在一樓中間,看起來就像一般教室,有「親民」的感覺。小學校的可愛~

  • 【金山老街】

    即是金包里老街,清朝時曾是繁華的商業大街,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位於金山老街尾端廣安宮前的鴨肉小吃攤,獨步全臺,人氣十足,老街各式特色小吃如卜肉、蚵仔酥、芋餅與烤紅心蕃薯等都相當有名,必買伴手禮有一口酥、阿玉蔴粩等。這裡仍保有許多過去繁華歷史所留下的痕跡,走一趟老街能重溫過去的興盛風貌,細細品味古早味的老街光景。這條街上除了出名的鴨肉,這裡的蕃薯、筊白筍、海菜、芋餅也都質優價廉,不容錯過。此外,到金山泡溫泉、走魚路古道,也都是一年之始,可以洗滌身心、活動筋骨的好活動。

  • 午餐的約會-汪汪地瓜園(一顆地瓜的餐桌計畫)

    安排在地青年講師,透過生動的導覽解說,搭配美味特別的地瓜茶點以及有機紅茶,傭懶的坐在地瓜園旁,享受微風吹拂的午後,讓每位來到汪汪地瓜園的朋友們更加認識關於地瓜的點點滴滴與金山地瓜風味絶佳之處。

  • 晚餐的約會-The Loft_沐舍溫泉渡假酒店
  • 夜宿The Loft_沐舍溫泉渡假酒店
  • 《第二天》
  • 享用飯店早餐
  • 【私房秘境-水尾日出】
    .
    水尾漁港位於金山,是個寧靜純樸的小漁村,可看到漁船停靠在港口,還有不少釣客在港邊釣魚,來到這感受悠閒的氛圍。面對大海的右側是沙灘,有座員潭溪景觀橋,清澈的海水和綿延的沙灘,經常有人在玩衝浪、SUP,左側沿著岸邊走則通往神秘海岸,抵達獅頭山頂,一覽金山海岸之美。被稱為金山八景之一的「水尾泛月」便是水尾漁港的夜色風光,當皎潔明月的夜晚來臨,月光映照在水尾漁港上,和點點漁船燈火相輝映,水光一色的美景令人讚嘆,本次旅程特別安排清晨早起前往水尾漁港,享受海風寧靜、海面如鏡、星光照映在水尾漁港海面上,欣賞這迷人的美麗拂曉時刻,波光粼粼的畫面,讓人難以忘懷。

  • 【夢幻跨海景觀橋】

    位於新北市金山區員潭溪出海口,連接金山與萬里,也是兩區連接的交界,站在這裡可以欣賞日出之景,遙望野柳岬與基隆嶼,還不時有船隻在碧藍海面上緩緩駛過。員潭溪出海口為鹹淡水交界,景觀橋旁常有釣客,而過橋對岸是金山海水浴場沙灘細白,更是許多玩水運動者的愛好地。員潭溪原本是彩虹顏色,那時撰風自稱為「彩虹橋」,但過沒幾年就改為現在的藍色配色。

  • 【天人菊】

    金山老街轉個彎,來到另一個秘境世界,兩座水尾漁港跨海景觀橋,一座通往天人菊花海,一座通往無盡的沙灘,風景都好美,走到底還有一條神秘海岸步道,穿越海蝕洞通往燭台雙嶼眺望點。天人菊在盛開時呈現出充滿朝氣的色調,帶橘的桃色、鮮豔的亮黃色,顏色非常飽滿誘人,望向一整片花海,不只一飽眼福,在心裡也得到了一份大大的感動!除了完美盛開的花朵以外,也有花瓣比較零星或是不整齊的,反而有一種不一樣的美感,帶點調皮與趣味!

  • 【秘境神秘海岸】

    在金山有個夢幻的的神祕海岸,絕美海岸線隱身在巨岩背後,如果沒有深入走進很難發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瑰麗的海岸在這裡做了最完美詮釋,一長串奇麗的礁石與玫瑰岩交錯在海岸邊,踏足在夢幻的地景上,不同層次的高低,不同型態的地形,一路的奇景總是令人驚嘆著。偶爾轉過身,巨岩間的縫隙與海交融,像是電影場景般的不真實。百轉千迴的夢幻場景全在神秘海岸裡一一展現,有登高的絕美步道,有瑰麗的夢幻礁岩,還有一大片湛藍海水,徐徐海風吹來,跟著旅程的腳步,欣賞這美麗的神秘海岸。

  • 【鐵泉足浴_裸湯公共浴場】

    說到泡溫泉,有著溫泉鄉美名的北投可說是許多人心中必訪的地方之一。磺港社區的公共浴池旁還有美麗的景觀可欣賞,一邊泡著足浴,一邊欣賞美麗風景,還有徐徐涼風吹來,真的非常享受!!而且最棒的是,完全免費,磺港公共浴室的泉質為鐵泉,源泉湧出時為透明無色,泉中的鐵離子經接觸空氣氧化後呈金褐色泉質。此泉質在日本有「黃金之湯」的美譽,池底會產生鐵離子氧化後的沉積物,池面有礦物離子結合後的漂浮物 (在日本稱之為〝湯の花〞),均為自然現象。到金山磺港公共浴池享受暖暖的足湯超棒!

  • 午餐的約會-巧晏漁坊無菜單海鮮料理
  • 【野柳地質公園-女王的祕密花園】
    .

    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因女王頭地質景觀聞名海內外,2016年更被美國CNN報導「野柳地質公園」的獨特美景可媲美太空地質,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岩石環境,公園的海岬長度有1700公尺,共有三區,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區內可觀察到蕈狀岩的演育過程外,也可欣賞到著名的燭台石、冰淇淋石、薑石、壺穴、溶蝕盤以及節理構成的地景等;第二區則以女王頭最為著稱,此區可欣賞到仙女鞋、龍頭石、金剛石、地球石等,以及蕈狀岩、結核所構成的小地景。這次要推出的「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就是位於第三區,一般遊客較少造訪的區域,第三區位於野柳岬的前端,為一典型的單面山,東南側為海蝕平台,奇岩怪石分佈其上,西北側為一峭壁,著名的豆腐石則位於峭壁下方的海蝕平台上。此區除了較特殊的風化紋、24孝山、珠石、瑪伶鳥石等地景外,也是野柳地質公園內重要的生態保育及保護區。

  • 下午茶時光-一粒沙咖啡館
  •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前身是陽明海運公司,於西元2003年將建築重新規劃整建,基於保留原始古樸風貌且對傳承海洋文化風情的理念與關懷,決定建造一個優質的空間使民眾可以近距離且深入的了解到海洋與人類文明的緊密關係,引領民眾深入瞭解我國海洋立國的精神及海洋文化藝術的內涵,進而「喜歡海洋、親近海洋、保護海洋、開發海洋、利用海洋」。館內展藏均不定期的更換,內容新奇有趣,有別於一般較嚴肅的正式展覽,更能提高民眾與海洋文化的互動性,並配合不同之展示主題,結合周邊文化觀光資源,舉辦相關活動吸引人潮,以「寓教於樂」、「體驗感動」的學習互動方式,帶領民眾探索海洋文化與海洋人文、地理藝術廣袤深層的領域。
    館內分為常展區及特展區兩大部分,常展區展出基隆港口模型全球貨櫃運輸展,以及從招商局時代到現在陽明海運公司的變遷,更有全國第一套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的模擬駕駛的船艙設備,精緻的電腦動畫以及腳底所傳來的模擬震動感,讓對船長這個行業有憧憬的大朋友及小朋友,能實際體會開船時所需的專業及成就感。另外有陽明海運全球貨櫃運輸特展,除展出陽明海運所服務之全球貨櫃運輸網路,還能看到古代及現代的航海儀器,亦可體驗貨櫃運輸。藝術館不定期提供新展及文化活動,歡迎對海洋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到此一遊!

  • 快樂賦歸
網站連結

汪汪地瓜園 https://www.before-sunset.com.tw/
The Loft_沐舍溫泉渡假酒店https://www.loftseaside.com.tw/
野柳地質公園https://www.ylgeopark.org.tw/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https://www.ocam.org.tw/


備註
費用說明:
雙人房 平日價 6680元
    假日價 7080元
四人房 平日價 5880元
    假日價 6280元
點我報名 Email:yc101@yctravel.com.tw
Loading...